苦茶回味(拒绝屁股,不会踢)

到处爬墙,没有固定的最爱,脚踏多只船的花心大萝卜,雷xz mxtx,不吃娱乐圈真人

关于司法天神被女妖怪惦记这件事(九)

    晓茹容貌未变,眼珠却灰白浑浊,一看就不是活人的眼珠。

  

  哮天犬警告性叫两声,晓茹完全不怕,飘飘忽忽靠近杨戬:“杨公子,自你被送进猪神娘娘洞外,奴家时时刻刻无不为你担忧。”

  

  杨戬退后几步,他是在不想在和对自己有非分之想的妖孽相处,如果晓茹只是普通人杨戬还要顾忌几分,如今看来是不用留手了。

  

  折扇重新变成三尖两刃刀,杨戬单手持刀动若蛟龙,一个眨眼刀气穿透晓茹的身体,手腕带动刀刃转动,顷刻之间阴风大作,一道鬼影横冲直撞跑进村里,待阴风停息原地只剩枯骨一堆。

  

  哪吒看一眼枯骨,又看一眼动手后明显中气不足的杨戬,再看一眼鬼影都没有的山村,“这下好,你倒是痛快了,我们连个能问路的都没有了。”

  

  杨戬脸色忽的铁青,倒叫哪吒泛起嘀咕,这妖怪惹了杨戬?看起来不像啊。

  

  沉香就在一瞬间心领神会:“舅舅,她也是呃……蜘蛛精那种?”

  

  那种是哪种?哪吒尖起耳朵想听到点不为人知的八卦,可惜杨戬只是以微不可见的幅度点点头就不在说话,好像脸色也更差了。

  

  没了能问路,这一群人只好莽进村子里,沉香在前哪吒断后,杨戬夹在中间,只用说路怎么走就行了。

  

  首先目的地是蛛神娘娘庙,这里已经破败不坎,泥像色彩剥落碎裂一地,陈旧的蜘蛛网缠在梁柱间,仿佛已经荒废很久了。

  

  杨戬在庙中走了一圈,发现这个庙小的可怜,和认知中邪神该有的气派大相径庭。现在那一整窝蜘蛛都死了,这座庙也没什么好探究的,杨戬又让哮天犬在庙附近走一走,不一会便得知附近的房屋也是如此景象。

  

  看来只有在宗祠里才有可能找到线索了,但是一想到还有个没死的晓茹,杨戬浑身上下都开始拒绝。

  

  于是就产生了以下争吵:

  

  哪吒:“赶紧过去把妖怪收拾了,我要回去。”

  

  沉香/三首蛟:“不行!”

  

  哮天犬:“汪汪!”

  

  “那把哮天犬和杨戬留在这,我们去打了妖怪回来接他。”

  

  沉香:“更不行!”

  

  不是沉香说,就他舅舅这美貌,哪个妖怪看了不眼馋,更别说还有一开始出现的两个雾妖现在还没见到,万一趁他不在把舅舅绑洞房了怎么办?

  

  但是哪吒显然不这么认为,他安慰沉香:“我知道你担心他出事,但是你有没有想过,就算他现在使不出法力还有个三首蛟,只要不出现什么绝色女妖完全没问题。”

  

  沉香一听,再一想到那两只雾妖不俗的容貌,更加坚定自己的决心:“我绝不会离开舅舅半步。”

  

  哪吒:“你有毛病吧!”

  

  沉香:“我有舅舅你有吗!”

  

  哪吒;“你有病吧!”

  

  沉香:“我有舅舅你有吗!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争吵及其幼稚,最后哪吒觉得沉香无药可救摔门而去,而引发争吵的核心人物并不想说话,真的,早知道事情会发展成这样他说什么都不会带虚迷幻境。

  

  自觉胜利的沉香还十分骄傲跑回杨戬身边,不存在的尾巴翘得老高:“舅舅,我们接下来去哪?”

  

  杨戬稍作思考,“这里查不出什么,去祠堂。”

  

  十几个呼吸下来依旧在庙门口打转的哪吒:你们有病吧!

  

  祠堂没有辜负杨戬的期望,他被绑洞房前什么样现在依旧什么样,周围的房子大多垮塌,唯有宗祠干净整洁。

  

  杨戬觉得这是个历练孩子的好机会,沉香也有这个想法,他主动征求杨戬的意见:“舅舅,这次您坐着,看我动手?”

  

  杨戬很欣慰:“还算有点长进。”

  

  然后沉香乐颠颠就跑到一边去找线索。

  

  哪吒:……

  

  他不该来的真的,再没有哪一刻能像现在这样让哪吒感到自我多余,都怪杨戬,都怪虚迷幻境。

  

  虚迷幻境内的时间流速十分奇怪,明明自他们走到村子里还没一个时辰,天已经开始黑了,沉香和哪吒开始加快翻找的速度。

  

  在不知不觉间一道屏障逐渐浮现,隔断前院与后院。

  

  沉香和哪吒还在疯狂翻找杂物,沉香大概还算有点主角光环的主角,在把后院翻到底后终于找到了村志。村志纸页泛黄发脆,沉香大气不敢出,用平生最温柔的力气翻开封面,然后他看到了好几百年前的文字。

  

  沉香:ಠ╭╮ಠ

  

  认识倒也认识,是在那五千本书里,但是对一个不爱读书的年轻人来说这无疑是种折磨。前有舅舅监督,后有兄弟看戏,沉香牙一咬心一横,逐字逐句翻译起来。

  

  前院,杨戬似有所感起身,忽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昏沉,他第一反应召唤三首蛟,折扇却从他手中滑落。

  

  “杨公子~”

  

  晓茹幽冷声音再度响起:“杨公子,奴家好想你~”

评论(28)

热度(33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